健康生活足跡-- 外木山音樂健行



外木山音樂健行紀錄

好友跟我說如果找到一個會讓你覺得舒服的運動方式,就容易持續。這個想法一點也沒錯。最近發現下了班,直接開車到外木山,找到停車位,馬上戴起耳機打開KKBOX的鋼琴歌單,裡面都是我練琴的歌,每一首都是我耳熟能詳且熱愛的樂曲,就這樣聽著優美熟悉的歌曲,踏著穩定的步伐前進。8首曲子剛好40分鐘,聽完4首歌就往回走,聽完整個歌單,剛好運動40分,很有趣的設計,就這樣每天期待音樂健行運動時間。

外木山是觀光景點,也是健行的步道,因此每次運動時都可以看到很多不同的景象,平常日大部分都是到此運動或健行的,但也有很多人開著改裝的車子打開後車廂做不同的事,有的人泡茶聊天、有的人聽浪看書、有的人坐在躺椅上打個盹吹個海風,我只覺得為什麼有那麼多人有如此優閒的時間,可以在上班日擁有這種偷閒的片刻。

假日的外木山更是熱鬧,好多不同目的的人到外木山享受絕佳美景,有情侶甜蜜賞景、老夫妻慢慢散步、年輕夫妻帶小孩散心玩遊戲、但是對於要運動的我就很不方便,到處都是人,走路要東躲西閃,動作大一點就會碰到人,但是還是要堅持並順利完成40分鐘的健行。

只要不要下雨,外木山健行運動真是絕佳的生活樂趣。

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廟口小吃探險記--踏出「吃的舒適圈」

基隆小旅行: 劉銘傳隧道