廟口小吃探險記--踏出「吃的舒適圈」

 身為基隆人的廟口小吃探險記1

 踏出「吃的舒適圈

 每次朋友問道:「廟口什麼比較好吃?」,雖為基隆人的我總是語塞,因為自己的生活習慣總是在舒適圈裡打轉,到廟口只吃我喜歡、我習慣的。好多在網路上所謂的「基隆特色美食」我竟然都沒吃過,愧為生活在此已過60年的在地人。

因此從上週起,開始用探究的方式面對廟口,把自己當成陌生人,重新看到廟口小吃。

用探險的心情到廟口把每一家攤位都照相,發現除了奶油螃蟹、螃蟹羹外,其他的攤位相同的非常少,這一點是基隆廟口小吃很大的特色,有些縣市的夜市小吃,走到哪裡賣得東西都大同小異,而廟口每一個攤位都有自己的特色。今天拍照發現有近100個攤位,真不容易。

同時近來廟口的攤位出現很多異國美食:韓國的五花肉泡菜捲、日本壽司、新疆羊肉串等,而且最近發現擺攤的人越來越多年輕人,跟以前都是長輩非常不一樣。

要挑戰踏出舒適圈還真的有點困難,平常不會想吃的東西,突然要試試看,還真的需要一點勇氣,所以我先挑選我平常也會吃,但不會在廟口吃的攤位。

0407 上週吃花枝羹和大麵炒還有鐤邊趖

花枝羹很好吃,很有基隆特色的feel,但大麵炒太硬,我喜歡銘傳國中路口那一家的大麵炒

鐤邊趖我有點吃不習慣,感覺有點沒味道,可能我習慣比較重口味了

0414 本週吃鹹粥、雞捲和甜不辣

鹹粥和甜不辣還不錯,很好吃,但是雞捲差強人意,還是仁愛市場有名的雞捲攤比較好吃。

今天廟口小探險成功。

花枝羹和大麵炒



鹹粥、雞捲和甜不辣

            鐤邊趖:味道有點不習慣


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健康生活足跡-- 外木山音樂健行

基隆小旅行: 劉銘傳隧道